明溪县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

  来源:明溪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31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县委派出巡察组对枫溪乡党委、县教育局党组、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县第一中学、职业中学、实验小学、教师进修学校、融媒体中心、档案馆等9个单位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根据市委上下联动要求,2023年6月6日至6月21日开展医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扎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7月17日,县委书记钟科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上述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枫溪乡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激发枫溪经济增长活力方面还有差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存在短板;党委担当尽责抓工作落实不够到位;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的不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农村“三资”监管不力;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党委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问题整改不够扎实。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职业中学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重要论述还有差距;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存在弱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校园安全抓得不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严格;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的不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项目管理有漏洞;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到位。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教师进修学校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存在短板;高质量提升我县教育教学水平做得不够;安全工作抓得不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力;项目管理不严;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责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效果不明显。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教育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教育的工作要求还有不足;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推进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力度有待加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还有欠缺;工程项目管理还有待加强;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到位;党费缴纳不规范;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严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还不够深入。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第一中学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上级对教育发展的工作要求还有薄弱;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教师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较为突出;财务制度执行还不够规范;工程项目监管还有缺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基础工作还不扎实;整改还不够彻底。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实验小学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上级对教育发展的工作要求还有欠缺;推动小学教育“强基”高质量发展还有待加强;校园综合治理成效有待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文风不实现象时有发生;财务制度执行还不够严格;工程项目管理还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发展优秀教师成为党员工作还有待加强;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巡察整改还不够彻底。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有短板;推进工贸及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不足;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短板;财务有关制度执行不严;国有资金资产收缴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未严格执行干部回避制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融媒体中心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欠缺;推动“事业+产业”融合发展后劲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向下属企业摊派费用;议事决策不够严谨;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任免及回避制度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

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档案馆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还有差距;职责履行还有欠缺;推动档案馆高质量发展后劲不足;档案宣传工作不够扎实;档案安全保密工作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项目管理还有薄弱;议事决策不够严谨;党建工作还有欠缺;干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

县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医改政策落实情况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还有不足;中医药健康促进工程建设还有欠缺;“三医联动”改革还需持续深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存在薄弱环节;推动总医院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群众“看病难”未能有效缓解;薪酬制度改革存在瓶颈;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的好”方面做得不够;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重点领域监管还需加强;未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

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中共明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溪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明溪县民主路459号政府大院 电话:0598-2810376
闽ICP备19021137号-2
技术支持:莆田市泓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闽公网安备 35042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