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严监督勤提醒 风清气正过廉节

  来源:明溪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管好自己,自觉抵制节日‘微腐败’,认真落实廉洁自律要求……”这是明溪县财政局对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的温馨提醒。

临近节日,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都会对监督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督促其通过召开会议、集体谈话、个别约谈、发放提醒函等方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尤其是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开展教育提醒,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纠治“四风”问题,需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准“要害”。明溪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模式开展节前“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察组”分工协作,对全县9个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联合检查、突击抽查,聚焦关键部门、关键人群、关键节点,紧盯违反规定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以及公车私用等情况,通过实地调查走访、查阅财务凭证、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开展“点穴式”监督,以“零容忍”态度纠治“四风”问题。

今年来,明溪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日、节点,运用“1+X”“室组地”联动机制开展明察暗访85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不规范问题39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人,推动建章立制4项,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同时,明溪县纪委监委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崇廉尚洁的新风正气。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加强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翻新升级。”明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主动靠前监督,对“四风”问题咬住不放、一抓到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明溪县纪委监委)

中共明溪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明溪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三明市明溪县民主路459号政府大院 电话:0598-2810376
闽ICP备19021137号-2
技术支持:莆田市泓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闽公网安备 35042102000114号